花湖

一只吃货的碎碎念。
在此地收集喜欢的文字与图片……

开始练习彩铅啦~点击美食画传送门直达

日式和菓子❤草莓大福

一直超级喜欢和菓子的,外观超级唯美,每次看到都舍不得吃。之前一起玩的小伙伴做了草莓大福带给大家,感觉很不错。赶紧去找方子,大家周末做起来吧!!!(图片来自网络

食材:糯米粉150g,玉米淀粉40g,色拉油20g,水240g,豆沙210g,草莓7个,熟糯米粉适量

步骤:

1.制作大福面团—将主料中所有材料:糯米粉150克 玉米淀粉40g 色拉油20g 水240克放入一个大盆中(此盆需要可入微波炉)

2.将所有材料搅拌成稀面糊;放入微波炉中高火烹饪,开始时每一分钟拿出来将面糊搅拌一次。

3.随着时间推移,面糊会越来越粘稠,当面糊开始呈现半透明时,就改为每30秒钟搅拌一次。

4.最后当所有面糊都呈现半透明的状态时,表明面团已经熟了;从微波炉中取出,搅拌面团直到面团彻底晾凉,大福面团就做好了。

5.制作草莓大福内馅—草莓洗净去蒂,将红豆沙分为30克/个,揉成圆团后在中央位置压一个坑。

6.将草莓放入豆沙坑中,将红豆沙向上推,直到包裹住草莓,草莓顶端不包红豆沙,露出一点草莓,这样做出来的大福好看。

7.将晾凉的大福面团,分为50克/个的小面团.戴上手套将面团揉圆后在中心位置压一个小坑。

8.将做好的包裹豆沙的草莓放在小坑中;将面团包裹住草莓,最后在顶部收口,用手掌滚圆即可。

9.做好后的大福,裹上一层熟糯米粉防粘。

小贴士:

※大福面团判断:取一小块面团尝一下,没有生粉味道,面团就是全熟了.如果时间不够,可以30秒为单位增加时长

※大福面团不粘手的要领有两个:1.面团搅拌至彻底晾凉至室温,不能有一点余温。2.操作时候要戴上手套,不要用手直接去捏。

※熟糯米粉制作:将糯米粉放入锅中小火翻炒至熟即可。

※做好的大福请尽快食用,最好是现做现吃,才能品尝到最柔软美味的大福。
大福使用的草莓购买小棵新鲜,草莓味和甜味足一些的草莓,做成大福才更美味。

评论
热度(57)

© 花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