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

一只吃货的碎碎念。
在此地收集喜欢的文字与图片……

开始练习彩铅啦~点击美食画传送门直达

抹茶法式海绵蛋糕

同事做了抹茶饼干剩了一些抹茶粉,厚着脸皮要来做抹茶蛋糕啦!海绵蛋糕的口感很好,弹性丰富。抹茶的绿色也让炎热的夏天变得清爽舒适起来。配上一杯冰饮,真是享受!(图片来自网络

食材:鸡蛋4个,低筋面粉115g,无盐黄油30g,细砂糖100g,抹茶粉5g

步骤:

1.取一个盆将抹茶粉与低筋面粉拌匀

2.另取一个盆打入鸡蛋,全蛋(包括蛋黄和蛋白)倒入细砂糖

3.用打蛋机打发,将鸡蛋打发到提起打蛋器,低落下来的蛋糊不会马上消失,可以在盆里的蛋糊表面画出清晰的纹路时就可以了

4.分三到四次筛入混合好的面粉,用橡皮刮刀小心地从底部往上翻拌,使蛋糊和面粉混合均匀。

5.在搅拌好的蛋糕糊里倒入融化好的黄油,继续翻拌均匀

6.倒入模具,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15-20分钟。用牙签插入蛋糕内部,拔出来后牙签上没有粘上蛋糕,就表示熟了。

小贴士:

※鸡蛋从冰箱提前拿出来回温,夏天全蛋容易打发

※在打发的鸡蛋里加入面粉的时候,一定要分三到四次把面粉加入,不可一次性把面粉全倒入,否则很难搅拌均匀,容易导致鸡蛋消泡。

评论(2)
热度(73)

© 花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