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

一只吃货的碎碎念。
在此地收集喜欢的文字与图片……

开始练习彩铅啦~点击美食画传送门直达

卷起美味の戚风蛋糕卷

之前介绍过戚风蛋糕的做法,改变一下蛋糕的外形,就可以做出很多人喜爱的蛋糕卷,里面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馅料。真可谓是卷起最爱的美味享受呢~下午茶点心的佳选……(图片来自网络

食材:低筋面粉90g,土鸡蛋5个,玉米油50g,牛奶50g,糖60g,果酱或淡奶油适量


步骤:

1.把鸡蛋蛋黄和蛋清分开备用,牛奶中加入玉米油和20g白糖混合均匀

2.牛奶混合液中逐个加入蛋黄混合均匀。

3.分次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使没有干粉。

4.用打蛋器把蛋白打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时,蛋白尖会稍稍弯下)

5.取三分之一打发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都倒入蛋白继续翻拌均匀。

6.把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中,用刮刀抹平整。烤箱160度预热5分钟,把烤盘放进中层用160度烤25分钟左右。

7.把烤好的蛋糕倒在烤架上,趁热撕去油纸。如果不喜欢加馅料,到这一步就可以将蛋糕片卷起,用油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钟定型。

8.想要加馅料的话,就要等蛋糕片凉了,在上面抹上适量的奶油或果酱,然后再将蛋糕片卷起。然后同上,放入冰箱冷藏定型即可。

小贴士:

※蛋黄糊和打发的蛋白混合时要上下十字翻拌,不能化圈搅拌。

※蛋糕别烤太老了,老了容易卷裂。

※吃的时候切成厚度适当的几段即可


评论
热度(26)

© 花湖 | Powered by LOFTER